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5/6 本周主題:心已累

這周,我們一起練習仰臥開胸

 

 

其實妳只是沒有放過自己

女人的心如同花朵,需要時常灌溉滋養,否則就容易枯萎凋零。每天圍繞著家裡的瑣事團團轉,這些無形的「情緒勞動」已經讓媽媽精神疲憊不堪,若再面對孩子的哭鬧和身邊的豬隊友,誰不會感到心累沮喪呢?


這時候最重要的是『允許自己可以有低潮、接納不完美,放下單打獨鬥的心。』敞開心傾聽內在的感受,哪裡不舒服了?哪裡感到受傷了?勇敢地說出來,幫自己止血、包紮。

 

記住你不只是媽媽,你更是你自己。

 

練習仰臥開胸的好處

中醫常說:「春養肝,夏養心,秋養肺,冬養腎」,夏天很容易讓人感到心煩意躁,由於心主神明,所以養心可以降低焦慮、憂煩躁;而以瑜珈的觀點,心(心輪)代表著愛與被愛、接受和給予、同理和寬恕,「開胸」的體式,有助於矯正駝背、圓肩的狀態。

當胸口敞開了,自然也更能接受情感的流動,擁有良好的親密關係。 

動作說明:

選擇⼀處寧靜⾃在、可平躺的空間,輔具準備瑜伽枕+瑜伽磚,或⼿邊可⽀撐胸椎及頭部的抱枕/⽑⼱/毯亦可。

輔具:
墊⼦淨空,預先將輔具先後放置:
撐胸椎的瑜伽枕或抱枕,放置
⽬測胸下位置,
撐頭頸部的瑜伽磚或枕頭,放置頭部位置。


坐姿到躺姿:臀部坐於瑜伽枕(抱枕)下⽅處;雙腳屈膝踩地,⼿掌撐地將上半慢慢向後躺,順勢改由⼿肘⽀撐上半持續向後躺,直到胸⼝後⽅、後腦勺完全躺於枕或磚上。


調整:雙腿可伸直成⼤字型,或選擇腳掌相對後膝蓋張開⾃然下沉(蝴蝶腳)。雙⼿臂張開平放體兩側與肩膀同,掌⼼朝上,雙⼿亦可來
到頭頂後⽅加深伸展。


呼吸:體躺下後,做幾個深長、輕盈專注的呼吸;注意⼒移到尖,可默數吸氣長於吐氣秒數,順著吐氣讓⾝體初步放鬆,分次吐氣時再⼀層⼀層放開緊縮的細部位置(如眉⼼/上下排牙⿒)。接下來的靜置過程,讓呼吸回到⾃然起伏狀態,感受⼼臟周圍的擴張。


Tips:

若情緒流動釋放時,請允許溫柔接納。
⼿肘彎曲幫助肩膀下沈放鬆。
頸椎放鬆讓頭部重量逐漸沈澱於後腦勺。
觀察
體容易緊繃收縮的部位,順著吐氣鬆開沈澱。

療癒引導師介紹:

Jasmine Lin小圓 I AFTER YOGA。瑜珈之後

不斷在失去和獲得的過程中,練習平衡感的瑜珈引導師和二寶媽。喜歡分享自己的和傾聽每個生命的療癒故事,引導彼此找到自己的第一道光。

主要引導課程:呼吸與陰瑜珈

 

4/30 主題回顧:放我自由

當妳萌生自我懷疑的感受時,冥想是最好的療癒法。練習靜心冥想,重新與自己連線。

溫習一下

需要被療癒嗎?Meddy Teddy瑜珈熊陪伴妳

Meddy Teddy是⼀隻可愛、四肢可彎曲的冥想瑜珈熊,歐美國家用來幫助家長和老師教導孩童冥想、瑜珈的陪伴玩具,同時也是瑜珈練習者的神隊友。

 

瑜珈熊最療癒之處,就在於獨家專利環保技術能讓⼩熊四肢可以靈活模擬各種瑜珈姿勢,閉眼沉思的祥和表情,以及迷⼈的招牌微笑曲線,融化了⼤⼈⼩孩的⼼,讓人感到放鬆與幸福。

 

小王子曾說:「每個大人都曾經是小孩,但只有少數人記得。瑜珈熊彷彿喚醒了我們需要被療癒的那個內在小孩。

妳也需要被療癒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