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頭兒,全職媽媽/插畫家

從平凡上班族,變成專職插畫工作者,出書、創作暢銷Line貼圖,擁有一群死忠粉絲,創作的「大頭兒」插畫也獲得廠商青睞發展出一系列授權商品。

這些看似成功插畫家獲得的肯定,對完全不是設計相關背景的「大頭兒」來說,是一段意外的人生轉折。

過去一直都是在職媽媽的大頭兒,白天擔任行銷的工作,為了紓緩當時為了要達成業績經常加班到深夜的壓力,她將上班族的心聲透過筆下的大頭兒,來表達上班族種種無奈的心情。以上班族心聲為主題的插畫,因為內容切中職場中的種種OS,透過大頭兒這個鮮明的插畫主角來傳達,馬上就吸引不少粉絲關注,也意外開啟了以「大頭兒」為主角的插畫創作生涯。

從在職媽媽成為插畫工作者,其實是當初完全沒預料到的。大頭兒回憶這一段過程:「有段時間,因為接了插畫的專案工作,白天上班晚上回到家後就開始畫畫,後來連周末也在畫,幾乎沒有時間陪小孩。就這樣兩頭燒持續了一陣子,有天晚上兒子看到我在畫畫,跑來抱著我說:「麻麻妳可以陪我,不要再畫畫了嗎?」

兒子撒嬌的這句話如雷貫耳,讓大頭兒認真思考自己是不是需要改變?她問自己:「到底是要認真上班就好,還是要繼續畫畫?」因為自己根本無法兼顧兩者,更別提還有媽媽這個角色,因此,她聽從內心的聲音決定向老闆辭職,好讓自己有時間可以陪伴孩子同時兼顧自己的興趣,繼續畫畫!

找到自己的熱情才能堅持下去

從上班族變成插畫家,雖然獲得了時間運用的自由,白天孩子上學的時候就專心畫畫,孩子下課後就專心當媽媽,但最大的挑戰就是失去一份穩定的薪水,以及沒有公司的資源凡事都得靠自己去摸索。

天生樂觀的大頭兒說:「有捨必有得,如果這真的是一件不做會讓自己有遺憾的事情,就算遇到再多挫折都值得去試試看!」

憑著自己對畫畫的熱情,以接案為主的插畫人生,也在成為一個全職媽媽後,發展出意想不到的斜槓人生。

目前除了持續創造大頭兒的Line貼圖,經營大頭兒粉絲團,也有品牌廠商請大頭兒為商品設計插畫,漸漸地,除了插畫,大頭兒也出了書,還發展出許多授權商品,大頭兒也開始接受媒體的邀請,分享她這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。

從一個平凡的上班族變成插畫家,大頭兒說,看到很多人喜歡自己的插畫,還有許多大頭兒的授權商品,才發現原來自己也可以不一樣,關鍵是要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事,並且堅持下去!

最想跟媽媽們說的話

找到自己想要做的事,或許現階段的妳無法有足夠時間兼顧,但不要忘記自己內心的夢想,當你有機會去試試看的時候就大膽跨出去,一定會找到自己的方向。